学院承办“传统与补充医学产品质量控制与实践”培训项目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19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东盟合作基金(ACCF)及南京科协资助,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泰国传统和替代医学发展司联合主办,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及伤寒学科承办的传统与补充医学产品质量控制与实践培训项目,于2023114-14日在南京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立宏教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孙东东教授、伤寒论教研室主任周春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医药学是传统与补充医学领域的重要卫生资源,千百年来不仅为中国人民,更为其他国家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WHO优先推荐的医药体系。东盟卫生集群3《关于加强卫生系统和保健工作规划(2021-2025年)》将传统与补充医学 (T&CM)作为卫生优先事项的重要部分。在此健康政策指导下,东盟各成员国卫生部门急需一批熟悉传统与补充医学的管理与技术官员,“传统与补充医学产品质量控制实践培训”项目正是因应这一迫切需要设立。

 目前,中国已将传统中医融入卫生服务体系,对于中药的生产、加工和临床应用,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期间,培训人员先后赴扬州、苏州、江阴、张家港等地相关医院、药企,进行参观、学习与实操,进行了为期10天的传统与补充医学产品质量控制培训。通过此次的学习与交流,各位专家学者对我国药食同源产品、中草药制剂产品的研发成果和质量控制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把更多的产品和自然疗法技术推广到东盟成员国,同时把东盟成员国独有的草药产品和治疗技术引进中国,引进南京,共同为人类健康服务。

91

 通过该培训项目,将促进东盟各成员国卫生部门传统与补充医学管理与技术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动中国一东盟中医药互访、交流及文化传播,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