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院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划教材《伤寒论临证应用规律解析》编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周璐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459

2024114日,由我院周春祥教授主编的第一本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院校规划教材《伤寒论临证应用规律解析》编委会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主任沈承玲、责任编辑侯颖,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晓红研究员,伤寒教研室主任周春祥教授,以及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24所院校的教材编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材学术秘书凌云主持。

郑晓红书记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致辞简要回顾了我校中医经典学科发展的历程,介绍了我校在中医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开展中医经典教学改革的相关举措,对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将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第一版伤寒论教材主编单位确定为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伤寒专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表示学院全力保障和支持本次教材的编写工作。

 

沈承玲主任首先对主编周春祥教授的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了对本次编委团队实力的绝对信任。她指出,教材编写应坚持价值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导向,科学构建教材主要框架,突出研究生能力培养的“开放性,实践性,融合性,高阶性,创新性”,注重学术规范,坚持质量第一,争取将本教材打造成能充分体现伤寒论临证应用规律、适应研究生教学需求的行业标杆教材。

 

策划编辑侯颖教材编写原则、编写要求进行详细阐述。周春祥教授重点解读教材编写思想、编写大纲及编写计划,突出强调了第一版教材编写工作的开创性意义。会议中,全体编委针对教材大纲章节内容及任务分工展开了热烈充分讨论,并初步确定了编写分工及交稿时间。编委会专家表示,争取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教材编写工作

本次编委会议的召开,为《伤寒论临证应用规律解析》教材初稿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