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试讲暨学院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成立活动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17

228日下午,我院在丰盛楼216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试讲暨学院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成立活动,校党委常委周恩超副校长、原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文庠教授、樊巧玲教授、徐建云教授、唐德才教授、吴颢昕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近三年新进教师与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谷鑫主持。

徐桂华教授为我院教师做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她以《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推动中医教学改革,培养“五育并举”中医人才》为题,紧扣学院课程特点,以育人为中心、用心用情、与时创新,从教学理念创新设计、教学内容创新设计、教学方法创新设计、劳动教育创新设计等几方面的成功教学实践,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既高屋建瓴,又紧贴我院实际,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使大家感受差距不足与动力方向的同时,引发了大家的思想碰撞与激荡,具有深远的意义。

徐桂华教授授课培训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琼宣读学院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成立文件、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顾问名单及首批学院教学名师名单。

周恩超副校长与徐桂华教授共同为学院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揭牌。周恩超副校长为学院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顾问、首批学院教学名师颁发聘书、证书并讲话。他强调,中医学院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传承与创新的辩证关系,中医基础是根基和灵魂,学好中医经典是本分,掌握现代医学是必备。中医学院要做好传、帮、带,将学院教学名师的宝贵教学经验传承下去,立德树人,提高站位,有所作为,要利用经典服务现代,要为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周恩超副校长与徐桂华教授共同为学院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揭牌

周恩超副校长讲话

学院新教师试讲环节,六位专家对七位试讲老师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导,详细指出每位老师试讲过程中优点、不足,存在的问题,为他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令人脸红出汗的同时,更多的是对青年教师们的鞭策勉励、深切的期望。专家们同时对学院进一步提优帮扶工作给予了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郑晓红代表学院感谢各位领导与专家的指导与帮助,勉励青年教师继承“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初心使命,弘扬立德树人、培养苍生大医的学术理想,赓续严谨治学、自信敬业的院风教风,要下功夫,全面夯实三全育人的学术根基,全面提升固本开新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成为三尺讲台上的名医,让教学名师传承工作室成为名师的摇篮,让中医学院成为中医人才培养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