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枫桥经验,跨青春网格”义诊活动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47

为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技能,传播中医文化,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中西临221班于20231129下午两点在仙林新村举办中医社区行活动。

志愿者们对社区老人肩膀、颈部、脊椎两侧和头部等处进行滚、推、提、揉等技法,帮助老人们缓解平时不注意造成的肩颈部的酸痛。居民们不断赞叹中医推拿是一个值得大力推广的项目。

此次中医社区行,团支部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花茶,有菊花、玫瑰花、决明子等。通过志愿者们对花茶的讲解和介绍,社区的老人们对花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了解到了不同的花茶有不同的功效。

还有一部分同学为老人测量血压,并细心叮嘱健康生活的注意事项,倡导他们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在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中,同学们共同感受这次难忘的经历。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此次义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自己掌握的技能进行了实践,还宣传了中医文化,为社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