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走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8

   202439日,中西临223班举行了“雷锋精神代代传”走进社区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养生知识,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与爱心。

  活动中,同学们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练习中医养生传统八段锦,对吸引前来的老人们提供悉心的介绍和热情的教学;部分同学对社区楼道等地面进行了清扫,用自己的劳动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整洁的环境;部分同学为老人们发放了具有疏肝解郁、平肝明目的药茶,向老人们介绍药茶的功能和进行养生科普宣传;还有的同学为每位前来的老人测量血压,介绍血压相关知识,针对血压异常的具体情况,再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提供合适的建议。

  

  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社会,锻炼自我的服务意识,体现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加强了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同学们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