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朋辈面对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准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树立优良学风,为下一阶段专业选择提供有益思路和借鉴,学院于4819:00B13-111教室组织开展了朋辈面对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努尔曼古丽老师主持,往届预科班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2023级预科班同学参加了活动。

会上,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优秀学姐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心得。来自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21级的艾斯玛·艾力同学以自己的三年以来的大学学习经历为例,分别分享了她预科阶段的学习方法、学习心态,以及她在大学学习的经验和见解,为学生们指明了学业的方向。她讲述了努力、方法、方向三者的重要性,同时给同学们分享了做好学习计划和时间规划的方法,并着重强调: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都可以发光发热,只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追求梦想,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来自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23级的依热代木·阿卜力米提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学生会以及各种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她提醒大家务必要重视锻炼自己的机会;通过两位学姐的分享,同学们对学业的了解更为全面、深刻,对未来的学业规划和发展增添了诸多有益的启示。

    

本次分享会借助身边榜样的力量,为我院预科班同学提供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新思路新方向。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还明白了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持续的努力。“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希望预科班同学们以优秀朋辈为榜样,勇立鸿鹄志向,似大鹏展翅翱翔,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