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练兵”暨院级试讲活动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410日下午,中医学院在B13-101教室举办本学期第二轮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练兵”暨院级试讲活动,由学院教学名师徐建云教授、唐德才教授和院党委书记郑晓红研究员点评辅导,近三年入职教师参加现场学习,活动由谷鑫副院长主持。

活动现场

青年教师们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展示,每位老师经过认真备课,在教学展示过程中,教态自然大方,能灵活使用教学方法,生动有趣地讲解内容,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泼热烈,尤其是2023年入职的三位新教师经过充分准备,在本次试讲中进步明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点评辅导老师结合本学期前后两轮的教学试讲,详尽地从初心用心、授课内容、教学设计、板书布局、课堂节奏把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改进共识,与会教师都受益良多。

学院班子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将有计划地定期开展“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把好“三尺讲台”课堂教学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