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33

按照《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教工一支部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在自学的基础上,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造我们的学习》等材料。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教工二支部结合医史文献学科背景,以江苏中医文脉串联课程思政多元课堂,将课程思政从课堂延伸至医院、社区,多维度增强文化自信。拟开展 “学史党建·文化共建”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和中医药文化传播推进支部建设。

教工三支部认真讨论了支部的党史学习实施计划,近期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王明艳”支部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英雄事迹中获得信心,从百折不挠不断磨砺成长中汲取养分,坚定奋斗的信念,从自身做起,学到实处,做到深处。以精准扶贫、义诊帮扶等实打实的方式把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迹行动中。

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参观了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提升广大党员爱校荣校意识。

本科生二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重温革命岁月,共忆光辉历程,在革命前辈的精神洗礼下,坚定了积极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立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研究生一支部认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与会党员表示要从百年未达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崇德锻造己,全心全意为人民。

研究生二支部就毕业之际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热烈讨论,下一步将启动“明党史,敬科学,传承中医药”系列党日活动,观城市历史,仰科学标志,习中药知识,沐药草悠悠。

研究所三支部以“学风建设、加强学习风气”为主题及为学院师生排忧解难,同时围绕党史学习并结合自身专业开展“支部党员讲党课”及 “党史学习之星”竞赛活动。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近期将全面组织开展党支部理论学习巡学旁听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的沟通指导,以巡促学,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