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再现|于观影中寻百年风华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23

为让同学们对党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能寓思于行,共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16日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委于B5-102开展“荧幕再现百年风华,莘莘学子铸魂今朝”观影活动。

在电影放映前,主持人王鹏程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建军大业》的社会背景。此电影是以革命战争年代,由于党中央早期的右倾主义错误和国民党的叛变,共产党人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史实为背景创作的。

影片大篇幅地展现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等著名战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们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这种大无畏的斗争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影同学。

通过观看《建军大业》,希望同学们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军的艰辛革命历程,深情缅怀为中国的自由与解放事业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的同时,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