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回温党史忆初心

发布者:钱甜甜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108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坚。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大学生对党和人民的热爱,423日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会于B5-102共同举办“叙百载峥嵘,启千秋征程”——信仰公开课,并邀请了三位同学分享他们心中的党史。

     


首先,葛娟同学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崔琦同学则向同学们进行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汇报。他认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能够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且历代中国领导人都十分重视党史学习,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最后,由沈宇同学进行以“从觉醒年代看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分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几句诗句,她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各个阶段:1921年成立,从幼稚逐渐走向成熟,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以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带领同学们见证了党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通过此次信仰公开课,望同学们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艰辛发展历程的同时,也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续为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