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益暮习攻关无畏,户枢不蠹治学有恒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4

  晨 读

为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中医学院团委于329日至429日期间在B11-101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握笔执针中医路 千年底蕴医者魂”晨读活动。

    



握笔执针中医路,千年底蕴医者魂



看晨光四月,听朗朗书声。传承千年的中医文化在校园中浸润,于同学们的脑海中深深铭记。不论是以“望闻问切”为基础的中医诊断,还是充满思考性的生物化学,都在晨读中变为学以致用的知识。活动期间,参与的同学们坚持每日早起,打卡签到进行晨读,不仅将中医知识铭刻于心,也逐渐养成早起的良好习惯。活动结束时,学院团委颁发活动奖品并拍照留念。

历经为期一月的晨读活动,相信同学们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望大家日后也能持之以恒,以上下求索之心,对待漫漫求学之路。



  暮 习

为创建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我院实行晚自习制度并由学生会同学点名检查。

每晚六点半,同学们早已自觉来到教室开始自习。他们巩固重温一天所学,预习新的知识内容。一个个埋头学习的身影,彰显着良好的学风与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这种形式,相信同学们能够培养自主学习意识,积极完成学习目标,享受自律高效且快乐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