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委举办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61

为使我院新一届团学骨干尽快熟悉团委事务,增强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为学院团学建设添砖加瓦,促进我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引领、组织协调等积极作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团委于525日下午在丰盛楼526举办了团委骨干培训会。团学骨干和部分党员同学参与了本次培训。学工办陆家康老师、王一明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团委骨干培训会由陆家康老师主持。首先,他通报了我院团委近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且勉励新一届团委成员保持进步势头,继续努力,争取做出新成绩。此外,陆老师还提出,希望党员们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员们共同进步并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

接着,他阐述本次培训的目的,并且强调合格的团委学生骨干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敢于尝试创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展现自身的价值。他要求团委各部门应该明确职责分工,增强部门之间的联系与配合,相互协作,及时沟通,提高办事效率和能力。

此外,上一届院团委副书记朱怡君同学也出席会议并就自身举办活动积累的经验做了详细分享。她强调,举办活动应提前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包括场地的申请以及活动设备的调试等,各部门应积极响应工作,遇到问题应共同协商解决。

最后,王一明老师进行了以横渡长江,解放南京为主题的党课展示,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艰难情况下层层部署,动员一切可利用资源,实现中国大陆的解放的过程。同时,他也借此激励团委学生骨干们要在活动中积极锻炼自己,抓住机遇,促进全面发展。

此次骨干培训会有利于团结各部门成员,加深团学骨干对团委相关事务的了解,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为今后团委的工作指明方向,使团委学生骨干们的个人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团委活动也有了新的思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生骨干们能够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思考并发现问题,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和工作,为我院团委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