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微时光(我的大学)| 学优争先,砥砺奋进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8

聆听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嘱托以及经验分享,同学们似乎对前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目标有了更加准确地追求。本期将走进心有所悟的小杏仁们,听听他们是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

中西临201 袁明欣

看了优秀毕业生和省级获奖者们的介绍和分享后,我深受感动。所谓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我们尚在杏林求索医术的奥妙与精进,学长学姐们就已扎根在祖国的基层用实践表达各自对大医精诚的体悟。学长学姐们对我们的殷殷期望让我坚信,当我们散布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们的内心却始终靠近,温暖着远方的人。

在风采展中我受到感触最深的是谢文璟学姐,她英姿巾帼的胸怀令我肃然起敬。学姐在校期间孜孜不倦,避开外界的诱惑潜心修习医术,在坚守的静中研究学术,精益求精。更可贵的是学姐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她也不忘帮助身边的人,用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在给学弟学妹的赠语中,谢文璟学姐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我们鼓励和信心,激励我们树立自己独立的人格去思考去判断。
学姐的真诚寄语让我重新构建了今后学习生活的框架,先沉住气,耐心夯实基础,重视中医经典的学习和中医思维的塑造,努力向优秀并且始终勤勉努力的学姐靠近。

中西临202 张悦

鲁迅曾在《热风》中写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先生对青年千叮万嘱,满怀期待。因为青年可以发光发热,为这个社会奉献不可低估的力量。

六月晴空万里,毕业钟声敲响;不舍可爱的同窗,难忘尊敬的师长,作别熟悉的脸庞,迈向成功的殿堂,踏着前进的曙光,迎接明日的辉煌。这大概是南中医2021届大多数毕业生的心里话吧。学长学姐对南中医恋恋不舍,同时,学长学姐也为南中医增添了不一样美丽的颜色。

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孙广达学长先后担任校唐仲英爱心社志愿活动中心部长和副理事长,组织校内外公益活动50余次,参加活动80余次,累计公益时常超过200小时。学姐许徐秀生对中医药倾注了自己的所有热忱,跟师门诊抄方学习,深化对中医药在临床应用的理解。现于江苏省中医院实习等等。
《论语·里仁》有言: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焉。在看了学长学姐们的成果展示,心向往之,想成为学长学姐那般优秀,活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也许有的人的大学碌碌无为,最终一事无成。其实这与智商的联系不大,或者说不起直接作用。因为有人一开始就把大学看做混文凭的一个平台,并没有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有所规划,心中没有一个灯塔可以向前进,没有一束光可以追寻。而作为大一的我,人生才刚刚开始,我所期待的大学是专业知识上有所学得,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所锻炼和增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所完善和加强。期待在我毕业的时候,不是成为了我一直讨厌的人,而是活出了我想成为的样子,自信、成熟、有自己的三观。

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是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秋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中医197 朱言

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省级获奖者风采展示中,封慧岚学姐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和封慧岚学姐都是中医专业的定向生,毕业后将前往家乡基层工作。有的时候我会庆幸自己毕业后不需要找工作,但更多时候我也对失去了第二次拼搏的机会感到惋惜。大一刚入学时,我时常感到迷茫,找不到拼搏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

我到底应该怎样度过我的大学时光?封慧岚学姐的事迹激励了我。学姐不仅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获得了许多奖学金,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班级、社团事务上获得了众多表彰。可以说是每位大学生应该学习的榜样。

因此无论毕业后的就业如何,中医学子都应该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必备技能、积累临床经验。毕业后,我回到基层还要在临床一线继续学习,不断深造,把中医不断发扬光大,争做一名医术、医德的中医生。

他们或许刚刚踏上中医学习的道路,他们或许已经摸索了一年的前路。在这漫漫长路的开端,他们未来可期,他们前程光明!学长学姐们的叮嘱他们已然铭记于心,半山腰太挤,相信奋进的他们终会在山巅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