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微时光(我的大学)|扎根基层,青春向阳——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61

定向成长,回馈家乡,有意义的青春需要向下扎根。本期将继续走近我院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中医学(定向)专业的学姐,一览她们的奋斗青春。  

  

2021届优秀毕业生-16中医学 封慧岚



    封慧岚,女,汉族,中共党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6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获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学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获校人民奖学金、杨进奖学金等。毕业后将前往盐城亭湖区基层卫生院一线工作。    

求知若饥,自省谦逊:本科期间,刻苦努力,勤学好问。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获得杨进奖学金、校人民奖学金等多项荣誉。闲暇时间,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提高自我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高效认真,知行合一: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效率高,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曾担任班长、院分团委副书记,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作为中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新思想、参加活动,时刻以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累计二十余次。获得校成长驿站优秀干事、校团委精英团干、南中医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第十一期精英班优秀学员、校优秀共青团干、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等多项表彰。    

心怀感恩,回馈社会:作为基层定向培养的医学生,十分珍惜医院的实习机会,感谢每一位带教老师的教诲。在临床实践中,认真掌握各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吸取临床经验,锻炼医患沟通能力。毕业后,希望以最佳姿态、带着扎实的医学知识服务基层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To学弟学妹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不要在最应该努力的年纪荒废自己。



2021届优秀毕业生-16中医学 周文娟



    周文娟,女,汉族,中共党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现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曾发表论文1篇,申请专利2项。在校期间刻苦努力,全面发展。    

自律奋进,助人为乐:学习成绩稳居前列,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树人奖学金、杨进奖学金等荣誉。在工作上,曾担任中医163班团支书,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热心为他人解忧除烦,组织带领同学参加义诊活动,服务社会、关爱老年群体。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学术研究,精益求精:在大二时,与团队一同调查分析关于新型医疗模式“互联网+医疗”平台的接受度,合作发表相关论文2篇;参与《基于古代文献的痹病数据库研制BBXK2013102》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在《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发表论文1篇;同时参与《基于计算智能算法的“体质特征协同经络信息”阳虚体质诊断模型的研究》项目;此外还参与十三五出版图书《中国针灸大成》和《中国临床病症大典》的编纂工作。    

潜心修习,善思善辨:积极参与临床工作,认真学习临床诊疗措施,不断复习中医基础理论,阅读中医经典《伤寒论》,尝试用中医理论去思索患者的发病、转归以及治疗方法。“读经典、做临床”,深刻认识到中医的知识体系是一个整体,基础知识和临床紧密联系,充分利用实习提高自己。

To学弟学妹们:“学而时习之”,在学习新的知识时,也不要忘记时不时回顾基础;中医思维是中医立身根本,中医经典更要认真学习。作为新时代的中医人,我们一同携手努力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2021届优秀毕业生-16中医学 谢文璟



    谢文璟,女,汉族,共青团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评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刻苦务实,梳理达人:在校期间,平均绩点3.52,合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CET6,计算机一级等,也考取了江苏省动物实验中心卡。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一、二等奖及杨进奖学金。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更。积极参与助研活动,熟练使用PubMed、Sci-Hub、万方、知网等国内外论文网站搜索、翻译、阅读文献资料。能够采取PPT的方式将一篇论文的大致重点内容及图片数据依次梳理下来,以便形成有逻辑的理解。    

爱党敬业,忠于职责:作为班级团支书,一心向党,细心为同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组织带领同学参加各项团日活动,如春游羊山公园放风筝,教室学习党团课新思想等。    

躬身临床,悉心求学:于2020年6月到江苏省中医院实习,担任省中医院本班级实习组长。在实习阶段积极跟师、参与病房管床,学会多种基础实用的临床诊疗技术,表现突出,荣获江苏省中医院“优秀实习生”称号。

To学弟学妹们:学习有技巧,不可死读书,当自己的中医思想与他人、甚至是老师不一样时,不要急着否定自己,也不要把他人之言当做宝藏书,要慢慢积累后自己去判断是否适合自己,沉住气,耐住心,那就没什么是做不到的。

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立志成为党和国家最需要的人才,是她们每一个人的梦想。相信厚积薄发,勤奋进取的她们必会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发光发热,成就金子般的美好人生。真诚希望我院学子们可以同优秀毕业生一样初心不忘,砥砺前行,用中医药的芳香沁润家园,守护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