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您有一张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的明信片,请注意查收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54

有报考需求的家人们注意了,今天强烈安利一波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这意味着中西医结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必将大有可为。而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正是培养中西医临床医生的沃土和摇篮,已走出一代又一代的名医大家杰出院士。如此有潜力的学院怎么能错过呢?

我们追本溯源,先来了解她的过去吧!   

1954年,她出生在南中医的大家庭里,从一个小小的教研组,到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再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最后成为了今天的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选聘良师,不改青云之志,培育英才,永存赤子之心。    

她现由中医学系、中西医结合学系以及有关学术科研机构组成,拥有孟景春名中医工作室、王灿晖名中医工作室、杨进名中医工作室等。她不仅仅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岭络病研究院的依托单位、国际经方学院的依靠单位,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支持单位。    

她有卓越的专业优势!    

正如其名,她专攻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两大学科,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6个、江苏省重点学科3个,拥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医学、中西医结合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7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科优势必然离不开她所拥有的雄厚师资力量啦!    

她可谓名家云集,拥有教授、副教授职称共4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25人。



不仅如此,她还有丰富的精品课程任君挑选!

她承担了全校各主干专业的中医基础与经典课程教学任务,拥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为中医学子们夯实基础,助其成长。《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温病学》等各类规划教材、精编教材都是由她主编的哦,更有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教材2部、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5部。

她拥有中医热病学省部共建实验室等各级各类科研实验室8个。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在研项目26项。



青春向党,科创报国!在同学老师的不断努力下,她的科创硕果累累,不仅有多个实验室进行研究,学长学姐们更是在各项竞赛中获得佳绩!    

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远志杯等科技创新大赛中,她曾获国家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省级银奖3项、铜奖2项。她还连续多次承办全国、华东地区及全校中医药知识大奖赛,如今该比赛已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学科竞赛。

中医学院王牌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如果你想握刀执器站上手术台的同时,体验诊脉开方的思辨之美,还在等什么!一定要选它!中西合璧,所向披靡!

    历:本科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研与职业素养、较强的中西医结合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并牢固掌握中西医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工作的中西医临床医学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在各级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及综合性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或继续深造,升学率超过40%,其中保研率超过10%

学科优势:

 

该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中西医结合学科在“GDI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2020中被列入世界一流学科







在学习知识的同时,精彩的第二课堂必不可少。她定期举办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着大家的参与哦!





同学们不要犹豫,划开看过不要错过。如此优秀的中医学院,难道不心动吗?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将她加入志愿清单吧!选她!选她!就选她!     

希望此刻正站在人生分岔口的你,能够选择正确的方向并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来到南中医谱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扬帆起航、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