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630日上午在丰盛楼526会议室召开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座谈会。张宏如副院长主持座谈会,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会。


老师们围绕标准化教研室建设的指标体系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从各自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了所在教研室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标准化建设指标为指导,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加强教研室文化和内涵建设,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团结协作和资源共享。


张宏如副院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标准化教研室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也关系到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更关系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问题解决,以教学研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着力提升学生的中医思维、中医经典把握能力和中医实践技能。青年教师要多参加培训,加强教学改革,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打造“金课”。要充分利用历史积淀,凝练特色,铸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