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是花中第一流:我院召开“薪火相传 青椒客厅”沙龙活动

发布者:朱昭平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513

为进一步帮助新进青年教师熟悉教研环境、明确成长成才目标,1022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薪火相传青椒客厅”沙龙活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汇报交流会。学院书记倪昊翔、院长马勇、副书记周琼、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专家以及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周琼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马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有全局意识,要在时代和国家需要的洪流中锻造自己,并要求青年教师要以学科建设为立足点,不断推动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同时结合我院特色,提高学术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结合与并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了解学科最新动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以促进保持教学与科研的良性循环发展势头。




新进教师们分别围绕自我学术评估、从教理想畅谈和未来五年科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来自不同的学科背景,有着不同的学术志趣,在交流互动中,不断碰撞出学术的灵感和思想的火花,或亲和、或热情、或幽默、或大方的演讲台风给与会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得沙龙暖意融融。各教研室主任和专家也发表感言,表示青年教师积极融入教研室相关工作和课程建设,显示出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针对大家教学能力和经验普遍不足的情况,专家们建议年轻教师多向前辈老师虚心请教,尽快适应做好中医主干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倪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薪火相传青椒客厅”活动举办的意义,希望青椒客厅的建设能加强青年教师之间互动,促进彼此之间教学科研的交流和能力的提升,他表示始终关心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成才,并期望后期组织多种类型活动,以不断增进青年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青年教师能全身心投入学院事业建设发展当中。

                                                

                                                       供稿:付鹏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