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 感悟革命精神 ——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660

为积极推动党支部建设,切实落实全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义诊帮扶等实打实的方式把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迹行动中。1024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以及部分学生代表集体赴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老兵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本着“学术共建、科研共建、组织生活共建、互联互助”的工作思路,通过集体聆听抗战老兵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作风转变,激发党建队伍活力,在充分展示党建共建的优势和成果的同时,助推党建工作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交流会上,“老兵之家”的发起人孟智辉排长对大家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老兵之家”建设前前后后的事迹以及该组织为抗战老兵做过的系列服务工作,并指出:“老兵之家拥军公益发展中心的发起成立,标志着我们崇尚英雄,拥戴老兵的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起点,这里就是我们老兵和军烈属的家。在未来,也会让更多的人关爱老兵,崇拜老兵。我们今天纪念抗战老兵,不仅仅是给他们发抚恤金,给他们物质上的保障,更重要的是聆听他们的声音,铭记他们,给他们以尊重。我们应该用心去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经历,用心去温暖他们那颗饱经战争创伤的心。”

支部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为老兵服务的光荣性和必要性,向“老兵之家”赠送了防疫香囊、足浴包和中药养生包,并与“老兵之家”所在的南京长城驿站拥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希望借此契机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落到实处,未来也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将服务工作不断深化。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戚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