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聆听老兵讲述“活党史”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762

近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工二支部特邀88岁的老兵杨廷源给全体党员及学生代表讲述了上甘岭战役的经历,进一步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

当老英雄回忆起战场上的情形,他的手轻轻的颤抖,他的眼神变得激动而复杂,70年前的画面恍如隔日:当时战役进行的异常艰苦,即使这样,他和他的战友们还是勇往直前、拼尽全力,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老英雄脱下上衣,展示了当时炮弹在他的肩部留下的那个巨大伤疤。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许多老师和同学都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自于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战争虽然已经走远,但像这样的抗战老兵精神却永远留存了下来。在和平的今天,我们应当铭记他们舍生忘死、为捍卫中华民族的存亡和尊严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将他们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得知许多服役于我军炮兵部队的老兵们在战争中留下了耳鸣头晕的后遗症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好中医养生知识的同科普的同时,后期也要在支部党员张宏如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为老兵们量身定制的针灸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长效跟踪服务机制。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大家都倍受鼓舞,也认识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的重要性。正是革命前辈们流血流汗,甚至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懂得饮水思源,努力工作学习,并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建设祖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奉献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教工第二党支部 戚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