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民族预科班课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王一明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340

1030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级民族预科班课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在丰盛楼526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讲师团常务副团长、原人文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金鑫教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琼,学院组织员何睦,辅导员阿丽米热以及2021级民族预科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仪式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陆家康主持。

仪式上,周琼宣读了聘任文件并向金鑫教授颁发聘书,2021级民族预科班辅导员阿丽米热向金鑫教授介绍了同学及班级情况。

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向金鑫教授献花致谢

随后,金鑫教授与预科班同学围绕如何全面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如何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金鑫教授指出,同学们应明确自身当前所处阶段,做到以提高学习能力为核心的同时,不断提高生活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政治判断力,努力成为自觉、自励、自信的人。同学们要在夯实学业的基础上,将自身兴趣和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金鑫教授希望处在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融入到南中医的校园生活中。并亲切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处理好为人、为学、为事这三个方面:做到继承学校优良校风、学风和传统,在结合自身特点与民族特色中,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夯实基础,持之以恒,在正向竞争的良好环境中与同学们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在课外活动与课业学习的平衡中追求全面发展;做到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态度坚定,立场明确,在点滴积累中成就更高、更好、更努力、更成功的自己。


一直以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青年学生”,充分发挥“五老”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