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王明艳精神和史锁芳先进事迹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840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奉献、积极建功立业,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于近期开展深入学习王明艳精神和史锁芳先进事迹的活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模范人物看齐,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周春祥:史锁芳同志、王明艳同志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史锁芳同志坚守和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无惧艰险困苦,始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用无怨无悔的付出直至牺牲书写了舍我其谁的英雄风采和无畏气概。王明艳教授在这个世界上只有 51 个春秋,虽然没有生命的长度, 却活出了生命的宽度。我们要学习他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并能为党和国家的中医药事业拼搏进取,努力培养专业知识过硬的接班人。但我们在努力工作之余要更加爱护身体,以便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杭爱武:王明艳老师离开我们七年多了,在我心里她一直没有离开,她爽朗的笑声好像随时都会在耳边响起。她从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豪情万丈的语言,有的是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有的是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有的是润物细无声的育人风范,她完全当得起红烛的比喻,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对学院乃至学校的老师,无论年长年青,一视同仁,给予了无私帮助。完全当得起榜样的称号,教学,科研,分管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斯人已去,精神长存,王明艳精神一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孙东东:史锁芳同志有着共产党员、教师、医者三重身份,他的的言行真正体现了“勤耕不辍”“厚德仁心”,是同王明艳精神交相辉映的。我们要以王明艳精神、史锁芳同志先进事迹为前行的力量,找准定位,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毕蕾:我们要学习史锁芳同志、王明艳同志听党号召、初心如磐的担当精神,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徐雁:我们要以王明艳教授为榜样,学习她的先进事迹,汲取所产生的精神力量,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要以王明艳精神为引领,认真对照、检查自己不足,切实改进提高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朱昭平:王明艳同志和史锁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已经镌刻在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的历程当中,充分诠释了南中医深厚的文化积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中医学子勇挑中医发展的重担,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彰显中医人的底色和成色。两位同志是我们工作的榜样和标杆,我们会继承他们的遗志,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广**生的期许。

江玉翠:史锁芳同志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我们要学习他“踏实善学,务实勤奋,老实做人,认真做事,传承仁心仁术,珍惜机会,不虚度年华”的人生格言,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主动作为、率先垂范。

周雯:我们应当学习史锁芳同志热爱中医、光大中医的深厚情怀,以他为榜样,努力精进我们的临床技术、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要树立一切为人民健康福祉的医者仁心和大爱真情。

赵凡:史老师始终坚守和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抗击非典、禽流感、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始终站在抗疫最前线,为我们树立了优秀共产党员榜样。我们需要学习史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品德,矢志不渝、潜心育人、传承中医药薪火的敬业精神,关爱学生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长者风范。

史俊:通过以往与史锁芳同志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他的大医风范。我们应当学习他的严谨、务实、勤勉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的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对中医药的自信、传承和发扬的求索精神。

朱时纯:两位老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渊博的学识魅力教育、影响学生,都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典型,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勇当先锋、争作表率,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真:作为一名中医学生,我们应该始终牢记史锁芳同志的教诲,立鸿鹄之志,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应该学习、弘扬好王明艳精神,使之成为自身发展的精神力量,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做出贡献。

陆沁薇:在学习了史锁芳同志和王明艳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他们作为中医学者、人民教师和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先进思想,他们的精神深刻鼓舞着我,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要内外于心、外化于行的动力。

胡晓澜:史锁芳同志和王明艳同志离开了我们,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学生党员的楷模。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我们所有党员刻在心中的誓词,从入党的那一刻,我们就应该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这是我们的使命和初心。

岳启予:史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医人应有的担当,带领着我们中医学子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传承发扬祖国医学。 决定为医者,必须警钟长鸣、马不停蹄、持之以恒、勇于探索、不断升华。这是史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也让我想到了我们学院的王明艳教授。作为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她生前勇于追求真理、刻苦钻研学术,把青春、时光、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学生。他们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中医的后辈所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梅雨:正如史锁芳教授常给同学们提出的三点期望:“自信自强、立志担责、务实勤勉”,我们要挚爱中医,对党忠诚,自信自立,用实际行动学好中医,服务社会和人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姜学庆:史锁芳同志和王明艳同志是我们的老师、前辈,他们在平凡的医疗、教育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作为一名南中医学子,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先生遗志,正如史老师给所有南中医青年学子的寄语:“中医男儿巾帼,当立鸿鹄之志,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