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89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中下旬,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的艰难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第九兵团凭着英勇无畏的精神和钢铁意志,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都沉浸在厚重的历史之中,被志愿军战士所展现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教工一支部:看了电影《长津湖》之后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先辈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现在没有硝烟的年代,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二支部:在和平的今天,我们应当铭记他们舍生忘死、为捍卫中华民族的存亡和尊严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将他们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教工三支部:我们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一直在,并且将永远在,相信大家一定会继承革命烈士遗址,如他们所愿,人民生活更加和平、幸福,国家建设更加繁荣富强!





“王明艳”党支部:坚持以传承弘扬王明艳精神为己任的意识,大力倡导以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主要内容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奏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号角。



教工五支部: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教工六支部:我们应当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





研究生一支部:抗美援朝的每一位中国志愿军以平凡,显示出了他们的英雄本色。平凡铸就伟大。抗美援朝最终胜利,离不开这些平凡英雄。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年代。





研究生二支部: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太多太多。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今天,我们无比幸运!幸运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度!





研究生三支部:《长津湖》中让人声泪俱下的场景历历在目,经典台词荡涤心灵,“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今天,换来美好生活;生逢盛世,吾辈青春当自强,当守护好、建设好这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





本科生一支部:因为心有信仰、坚定前行,烈士们才能够在冰雪长天中顽强作战,才能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能作战到底。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将信仰深深根植于心,秉持忠诚信仰不懈奋斗,挺起精神脊梁,成为国之脊梁。





本科生二支部: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