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玉教授与学院党员师生共话“两在两同树新风”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733

11月17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员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聆听国家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指导老师吴承玉教授带来的精彩党课——师生共话“两在两同树新风”。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倪昊翔主持,院长马勇院党委副书记周琼院长助理谷鑫等出席活动


吴承玉以目前开展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党五十余年教学、临床、科研心路历程吴承玉表示自己一直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带给她的机遇和使命感恩之情努力自己的所学所得积累数年的中医临床经验帮助身边的学生、同事和患者,几十年培养了大批教学、临床、科研岗位上的优秀人才。

作为一名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吴承玉不仅为患者服务专注教研室的学科内涵建设与发展工作长期致力于中医诊断学统一的诊断标准研究,撰写了《中医藏象辨证学》,这一专著从广度和深度上体现了中医藏象辨证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吴承玉强调,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医者,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立功医人”“守住中医魂,做好中医人”希望在座的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情怀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将不负吴承玉教授的殷切希望,胸中怀有继承与发展中医的崇高理想,手上做好中医事业,脚下走好中医道路。

   倪昊翔总结讲话中指出,吴承玉教授追求中医药事业五十余年,她的担当、奉献精神对中青年教师及中医学者有着非常深刻的启发意义。此次党课不仅是两在两同建新功的经验分享课,也是我们中医人坚定专业方向、坚定专业自信的教育课,希望每一位师生细细体会,认真领悟,努力成为像吴承玉教授一样的优秀中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