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中医文化,传承岐黄精神 ——学院研究生共赴一场博物馆奇妙之旅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694

为博览中医文化,传承岐黄精神,学院在校研究生于523日参观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在咫尺间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千年传承魅力,全方位了解江苏中医药特色成就和我校文化底蕴。

活动期间,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中国医史馆、江苏中医馆、中药馆、养生文化馆、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史馆等五个展厅。其中,“大美中药入画来——本草彩绘图谱展”专题展览,以古今手绘彩色本草图为中心,展示了中国传统工笔绘画与现代科学绘画技法形成的系列本草图谱;“了不起的矿物药”专题展览,以矿石的炫彩之美为切入点,展示了愈人之疾矿物药的原始之美。

同学们纷纷表示,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是展现大学底蕴、培育校园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更进一步坚定了精研中医药、传承中医药、发展中医药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