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明艳”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1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院“王明艳”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王明艳”党支部为我校首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王明艳”党支部在两年多的培育创建过程中,紧扣《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围绕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实施红色接力“1+6”工程,传承学院已故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王明艳同志的师德模范精神,开创了“金钥匙”党建工作法,形成了“扶正祛邪全融合”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为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可**、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相关要求,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挖掘亮点特色。今年,学院新增2个首批全省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建设相关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持续培育可**、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促进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