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与写作实训——第三期“青马工程”“志行班”第三讲

发布者:王一明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0

为了帮助“青马班”学员熟练掌握新闻宣传稿的写作方法,提升书面表达技能11月23日晚,我院分团委在线上开展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志行班”第三讲——“新闻宣传与写作实训”活动,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会,本讲由党委宣传部田乐老师主讲。

 

田乐老师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入培训内容,从“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我们身边有哪些好故事”、“怎样讲好南中医故事”三个板块展开讲解。首先,田乐老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阐释了新闻宣传工作在高校的意义;接着,田乐老师结合相关事例指出,要善于发现身边生动鲜活的好故事,强调讲故事过程当中独特性、稀缺性、唯一性、优质性、新颖性、服务性这六大着力点;最后,田老师结合大量实际新闻宣传的案例,“多读多看、精心策划、勤练修改”这十二字精炼概括了提升新闻稿撰写质量、讲好南中医故事的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与新闻宣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