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举行“挑战杯” 第十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评审会

发布者:王一明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24

为了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于11月23日在B13-104举行“挑战杯”第十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评审会。此次选拔赛特邀药学院吴丽老师和校团委耿晨光老师作为评审专家进行指导。

  

    


  此次大赛的答辩过程中,选手参赛作品选题从生命科学与中医方剂,到人文社科与文化创意,内容丰富,涉猎广泛。他们从研究目的、核心技术和数据分析等方面详细地介绍团队项目,再结合当今社会发展需要,展现团队创业项目的优势特点,体现答辩环节的精彩纷呈。

   

   


  在点评过程中,专家们对各个参赛队伍的创新点提出肯定,接着详细耐心地提出团队项目所存在的问题从项目切入点与落脚点、技术路线、实用价值、发展前景、社会影响力、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重点提出产品要有实践性、创意性与针对性,鼓励同学们回归实际进行调查研究。

   


本次竞赛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启发科研创新思维,通过此次竞赛,不仅大大激发了学院科研、学术的氛围,更让同学们切身实地地领悟到创新创业的魅力。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继续提升自我,开拓创新,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