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璐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72

各研究生班级:

根据杨进奖学金评审委员有关工作要求,本年度评选工作严格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实施细则》(2022年10月20日修订)进行(详见附件1),现就评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杨进名师名医工作室推荐同学,其中研究生学业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勤奋奖8名(与本科生共享),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已获本年度其他同类型奖学金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参与杨进奖学金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奋发向上,乐于奉献。

2.了解并学习杨进奖学金设立的精神,热爱中医,专业思想巩固,勤奋学习,学风端正,立志献身中医药事业。积极参加校院社团组织的各项义诊等与中医有关的活动,品学兼优,道德高尚,无不及格课程。

(二)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前提下,还应满足以下具体条件。

1.学习成绩符合以下条件(仅指研究生):

学业奖一等奖:上一学年课程平均成绩在86分以上,单科成绩在80分以上。

学业奖二等奖:上一学年课程平均成绩在82分以上,单科成绩在75分以上。

学业奖三等奖:上一学年课程平均成绩在78分以上,单科成绩在70分以上。

勤奋奖:在参加与中医有关的公益活动、科研工作等方面成绩突出者。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果者,或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拓宽自身知识面参加第二课堂学习,或积极辅修课程,成绩合格者。

2.优秀论文奖,必须是以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单位,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的与中医药学有关的学术论文。所提交的论文必须为见刊的文章。评定时间为一个自然年(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三)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优先考虑:

1.本人突发重大疾病需要支付昂贵医药费且家庭支付能力不足的;

2.遭受天灾致使家庭经济条件恶化,难以承担学习和生活费用的;

3.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突然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当年不得申请杨进奖学金

1.思想、学习和生活态度不端正,不热爱中医药事业,不听教师劝导的;

2.捏造学习成绩、隐瞒家庭真实情况的;

3.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的;

4.不服从学院对工作、实习、宿舍等事宜安排的;

5.由于个人行为失于检点严重损害学院、班级荣誉的;

6.学年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下,或考试考查有不及格的;

7.其它不良行为被杨进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为不应获奖的。

三、评审程序

1.研究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同意签字,提交以下材料:《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审批表》(附件2)(命名格式:学号+姓名+杨进奖学金审批表)纸质版及电子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3)(命名格式:学号+姓名+杨进奖学金推荐汇总表)电子版,支撑材料如杂志封面、目录、正文全文、课题项目书等,请一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截止时间为12月2日上午17时。

联系人:周璐,联系电话:025-85811924,办公地点:丰盛楼503室,电子邮箱:zhoulu@njucm.edu.cn

2.学院奖贷基金管理小组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征求杨进教授本人意见,决定获奖对象。

3.学院奖贷基金管理小组每年在评审完成后将获奖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交给杨进教授,并组织获奖学生与杨进教授见面、座谈。

附件:(附件(请点击下载).rar

1.《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实施细则》(2022年10月20日修订)

2.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研究生)

3.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杨进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