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青马工程”“志行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

发布者:何睦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7

11月30日晚,我院团委在B7-103教室举行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青马工程”“志行班”第暨结业仪式。第五讲邀请了高逸航、陈兆阳、卢玥辰和刘页四位高年级同学,围绕“优秀班集体养成”、“我和我的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宣讲”三个主题做朋辈分享。分团委副书记张艳梅,青马全体100名学员参会,活动2022级新生丁彦文主持。

 

   首先,省级先进班集体中西医临床医学197班班长高逸航,以“心系基层,化药为方”为题,阐述了自己作为班长带领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建设先进班集体的经验,表示建设先进集体是个艰辛且光荣的过程,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支持。学生党员、推免生陈兆阳,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五年的大学生活以及推免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志愿活动,把握青春,不负韶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集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卢玥辰和刘页同学一同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宣讲,分享她们暑期跟随“农民健康百村工程”团队一同前往连云港义诊的经历和感悟。听完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分享,“青马工程”学员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随后举办“青马工程”“志行班”结业典礼。青马班班长刘页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在五期课程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了新闻宣传与写作技能,与青年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新进思想和理论的研讨,聆听了学长学姐们在校成长的宝贵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躬行践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班主任张艳梅老师做总结发言。张老师赞扬了开班期间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寄语,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叮嘱青年团员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判断力,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二要矢志艰苦奋斗,不仅要在学校、课堂学理论、做实验,还要投身社会实践的大课堂摔打笃行,努力将自己打磨成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新医科人才;三要锐意开拓进取,拒绝让“躺平”、“摆烂”思想成为懈怠懒散的遮羞布,勉励青年团员立志笃行,在学院、学校、社会创新发展的浪潮中勇立潮头。

 

结业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幕。

 

追求进步是青年人最宝贵的品质。青马班已经落幕,但同学们的脚步不会停止,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开拓进取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