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祝晓鹂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227

   2023年元旦前,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和实验室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开展科研诚信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孙东东副院长主持学习研讨会。

    首先,孙院长传达了学校以及学院党政对科研诚信建设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强调了上级最新的政策规定和文件内容,他表示科研诚信和实验室安全,是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持续开展科研创新的重要基础,必须要有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对照负面清单抓好落实;他与大家共同学习分享了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践行学术规范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阐述了科研失信等行为的危害,提醒全院师生一定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决预防和杜绝科研失信行为。鉴于假期临近,孙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对照清单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积极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与会同志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一定要恪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守牢底线、捍卫科研道德和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