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杏林春暖,“锋”华正茂——仙林新村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10

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由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4名专家和15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组成的本草薪火青年志愿服务团,走进仙林新村社区,立足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宣教、中医药文化推广等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义诊现场,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义诊专家杭爱武、刘丽娜、冯慧、姜茗宸仙林新村社区周边居民号脉诊治,根据病患身体状况,提出专业化的治疗方案和健康指导,提供专业、细致、周到的诊疗保健服务。学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推拿等中医药特色服务,并围绕春季常见流行病防治开展健康宣教。现场设置了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志愿者发放中医香囊、药茶供居民体验中医药文化。

    



仙林新村社区居民主要由**群众组成,中老年人居多,义诊活动将中医药诊疗服务免费送进老百姓家中,深受当地居民欢迎,义诊共服务居民200余人次。

 

 

 

本草薪火青年志愿服务团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发起成立的,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出发点,以学院师生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为切入点,以为社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健康宣教、中医药文化推广等志愿服务为落脚点,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根本点的青年志愿服务团。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社会实践等,服务团常态化开展“中医经典大讲堂”“中医药进课堂进社区”“百村百人同打太极”等中医药特色志愿服务和基层中医发展状况调研等,足迹遍布江苏、贵州、四川、甘肃、广东等14个省级行政区的32个县,40个村,累计服务群众近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