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润心|中医学院举办“书香飘溢,感悟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王一明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62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3月12日晚,我院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举办了读书分享会。

  

  

 中西临212班曾上洁、中西临222班任艺、中西临223班刘奇荣、中西临22本博班赵依萌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医学就会》一书中各自的学习体验。通过他们的分享交流,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医不一样的一面——原来中医的专有名词也可以通过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出来,变得那么通俗易懂,打破了人们对于中医学习的固有印象。

  

   从中西临223班张其洋、中西临22本博班张欣蕾两位同学对《中国疫苗百年纪实》一书的分享,我们知晓了一位又一位白衣战士的丰功伟绩,他们的故事值得传颂,我们也将循着前辈的脚印向未来求索。


  中西临222班的戴佳辰分享了自己在《做自己的营养医生》一书中的所学所感——如今社会的经济发展快速,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所以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的营养健康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

 

    

中西临211班陈乐乐与中西临221吴婉宁向大家了分享了《人间值得》。两位同学鼓舞大家,读完这本书,即便少不经事仍然想拼想搏的我们略有不适应也无妨。在少年时勇敢追梦,在历尽千帆后归于平静,是人生一段必然的发展趋势。在我们迷茫不知所措,被沉重的梦想压得喘不过气时不妨翻开《人间值得》来舒缓一下情绪。

 


 

  “旷达,或许就是让我们不要想太多。”中西临222班王佳新与大家谈论了“钝感力”。她在分享时所传递出的从容、充满自信而又旷达的文字,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同学。

此外,还有十余名同学从饮食与健康、面对生活的心态、家庭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角度进行了自己的分享与交流,内容丰富、范围广泛,现场的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掌声频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读书分享会帮助青年学子拓展阅读视野,搭建平台交流读书收获,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希望更多学子开始阅读,在全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