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讲坛丨聚焦两会:成就鼓舞人心,青年勇担使命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青年学子拓宽政治理论学习渠道,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我院团委新学期开设“润心讲坛”。3月15日,“润心讲坛:聚焦两会”活动在丰盛楼526会议室召开,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孙元老师,与我院青年学子进行两会专题交流。活动由分团委张艳梅老师主持。

 

孙元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全国两会的召开经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民族复兴的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

     

“个体择业发展如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中医药基层卫生人员培养”“网络梗的流行与滥用”,同学们围绕关注的两会热点及社会现象,与孙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孙老师鼓励同学们将个人选择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引导同学们学会思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力量。

本次活动帮助青年学子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激励青年学子从两会精神中激发个人成长、守正创新的力量,帮助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学子热议

聚焦两会,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中医药院校学生的我们,也应当向着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应积极钻研中医科学,传播中医药文化,将青春的汗水汇入民族奋进的洪流,为中医药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2022级中西医临床医学(本博贯通培养)班 王志强

 

非常荣幸能参与本次两会研习会,孙元老师从多个角度出发,帮助我们快速了解两会精神。两会提及“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孙老师例举了北大、中科院高材生魏巧夫妇扎根镇江基层,当好新时代“新农人”的故事。本次研习会内容充实,我也收获良多,开始对自己将来的就业选择产生了一些思考,是否一定是在大城市才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会去认真思考这些问题。

——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团支书 唐仕洋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通过“润心讲坛”,我也对两会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重任在肩。江苏代表团的代表事迹也启发我,应当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副团支书 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