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交流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44

2023年暑期,我院共23支团队、300余名师生投身暑期社会实践。为进一步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我院于1025日下午,在丰盛楼102会议室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首先,3个校级优秀团队进行展示。“张渚山水秀,文化传承久”实践团赴宜兴张渚镇,开展墙绘、垃圾分类宣讲、中医药文化科普等活动,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宁护生命,你我陪伴”实践团多方联动,构建医院-社区-家庭服务网络,通过中医药特色安宁服务关怀临终病人,惠及千余人;“中医惠民,文化润疆”项目团队在新疆开展了中医义诊、江苏对口援疆医院参观、“新疆学子百村行”等系列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边区,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院级立项团队依次答辩。多支红色文化调研团探寻红色遗址、访谈退伍老兵,领悟红色文化内涵;“岐黄仁心实践团”参观同仁堂药厂,开展中医药宣讲,服务社区民众,利用多渠道进行文化传播;“连线乡村,共镌曙光”实践团前往云南村镇,访谈驻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青春志愿,乡见未来”支教团前往贫困地区支教,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每寸大地上。

 


 这个暑假,各实践团深入社会、体察国情,以青年人的求索韧性,担当文化传承使命,体现了南中医学子的综合素养及奉献担当。未来,学院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导更多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