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精神,探寻中医文化”中药学野外采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璐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帮助中医学子“原生态”领悟自然,更好地继承和发展国医精粹,10月28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研究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精神 探寻中医文化”中药学野外采药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中医科学院濮春娟、恒瑞医药王莹应邀与研究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同辨识野外常见中草药并结合临床应用分析药效。研究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周璐、班主任孙娴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濮春娟、王莹等一边演示如何辨识中药植株,一边仔细介绍每种草药的名称、特征及用途。大家积极地相互探讨各类草药生长习性、生长特点、形态特征、药用部位和功效等。上山采药实践活动让大家接触大自然并认识了各种中草药,亲身体会中医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医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神农精神,勤于思考、敢于实践,找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点,实现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双提升,并进一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与科创建设双融合、双促进,努力实现中医药文化岐黄薪火世代相传,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奉献担当。

(撰稿:张乐  摄影:张瑜、徐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