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③|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艺术节暨2023级“璀璨之夜,因你而耀”迎新晚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46

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追寻美,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以美育美,发挥美育育人功能,1111日晚,我院宿舍文化艺术节暨2023璀璨之夜,因你而耀迎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隆重举办,2023级全体新生及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作为本次宿舍文化节的收官活动,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歌曲、舞蹈和乐器演奏等节目,学校大艺团、符离动漫社等社团组织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晚会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的节目赢得了满堂喝彩。

01   一往深,宿说青春

  温馨小寝,相遇美好。在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获奖寝室同学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寝室趣事。青春的相遇充满酸甜,未来一起奔赴,路共逐梦想。

   

02 星河共度,以心迎新       

  场内灯光熄灭,在安静的剧场中,张逸竹同学以一首《我的未来式》迅速将气氛推向热烈;回望儿时的自己,稚嫩天真,探索未来,王贾彦卓的一曲《蝴蝶泉边》将大家带回美好的童年时光,而那时浇灌的梦想,也已然五彩斑斓的盛开;我们终归都会长大,最终都需要与曾经的自己告别,刘双铨同学带来的《你曾是少年》让我们庆幸,此时正青春,此刻正少年。

刘映璇同学带来的中国舞独舞《簪花引》,舞姿翩翩,云卷云舒,让大家领略了古典舞的别样风采;舞蹈团成员赫景淇同学的国风舞蹈表演《水龙吟》将民乐与舞蹈结合,展现出华夏儿女雄姿英发的活力。

   

   

03  青春年少,奋勇当先         

  红色娘子军,扛枪为人民。一曲《红色娘子军》选段勾勒出那个特殊年代动人心魄的历史往事,峥嵘月,红色经典,优美旋律,震荡灵魂。中国传统乐器演绎典故《精卫》,赋予了故事新的生命,讴歌不畏艰苦、锲而不舍的精神。若黑暗中有光芒,就能化作星空,即使前路永夜,也有星光微弱照亮前途。臧思源与孙安琪同学一曲《若能绽放光芒》合奏,钢琴与古筝的碰撞展现出别样的灵动。

   

04炫动青春,携手同行

星河璀璨,朝阳明媚,鲜衣怒马少年时!舞蹈团带来的表演《LOVE DIVE》展现出少年的我们的独特青春姿态,赋予了青春别样的意义。人生如诗,且歌且行。符离动漫社带来舞蹈《将进酒》,旋律动人,大气磅礴,鼓励大家自信洒脱,乐观面对生活。

   

晚会中,穿插了三轮抽奖环节,分别以”“”“”“”“为主题,获奖的同学们获得了多肉盆栽、中医四大经典、精美陶瓷杯、书签和牛奶等奖品,本就热闹的气氛更加活跃。

学院老师为在宿舍文化节活动中的优胜宿舍进行颁奖。

   

   

  宿舍文化艺术节表演,为2023级新生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和祝福,也送上了宿舍文明创建的精神鼓励,为校园文明创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宿舍文化艺术节汇演结束,但文明创建依旧不停歇,美育育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