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学院开展“一起学习吧”学霸小课堂活动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助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备考期中测试,我院学生会近日举办了一起学习吧学霸小课堂活动,邀请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

刘熠晨心怀目标,一往无前

刘熠晨同学以中医基础理论为例,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对于基础课程,她一再提醒同学们认真上课、及时复习的重要性,切莫因为简单而掉以轻心,尤其是大一同学们正在学习的《中医基础理论》的前几章节,需多记多背打好基础,才能在日后的课程中熟练应用。

欧昕研功在平时,顺其自然

欧昕研同学讲解了从学习到考试的方法。在平时的学习中需要抓住重点,理解记忆,课后勤复习。她强调功在平时,而非将所有的学习任务推到考试前。在考试中,要做到镇定自若,考后心境平和,重新制定学习计划,不要一味自怨自艾。

周觅从死记硬背到活学活用

周觅同学提出了学习过程中常遇到的误区——死记硬背,并进行自己的学习方法分享。《正常人体解剖学》作为背诵量较大的一门课,在背诵过程中,很多同学会陷入死记硬背的误区。周觅同学以大家熟悉的高中数学题为例,告诉同学们学习人解时要不断回顾以往知识,形成知识网络。与此同时,周觅同学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学习平台。

夏瑾妍学习方法和部分科目考试特点

夏瑾妍学姐以人体解剖学中循环系统章节的学习入手,为我们分享了她对于专业学习的心得。她认为,学好考好的关键之一便是背诵白皮,尤其是问答题、名词解释和论述题的背诵,对人解的学习很有帮助。但背的时候不能光靠眼睛看、嘴巴读,更要圈出重点,使重难点更易牢记于心。除了人体解剖学,对于其他课程的学习,她也推荐了不少书籍、习题集与网课资料。夏瑾妍同学近日成功推免至江苏省中医院,分享结束后,她热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杨经纬抄方怎么入门

对于《方剂学》,杨经纬学长表示,学方剂是一种进步的手段而不是限制我们的条条框框,问诊开方不能墨守成规。同时,他以麻黄汤,桑菊饮等方剂为例,现场为我们讲解了方剂的变通,对于提出了自己想法的同学,他带来了龙眼、枸杞等中药作为奖励,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灵活变通,充分学好、学活《方剂学》这门重要的中医课程。

第一期学霸小课堂中,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他们优异学习成绩背后的努力,并掌握了考试月高效的复习方法。最后,希望所有的同学认真备考,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更上一层楼,取得优异成绩!

下期预告

朋辈成长营

朋辈领航,逐光而行,在这场分享会中,让我们一起了解优秀学长学姐的成长经验与蜕变历程!

导师会客厅

师生相伴,共向未来,在这场交流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沈双与高磊两位老师为我们带来学业与科研的指导,帮助大家拥有更好的选择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