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周璐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7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充分吸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普及应急防火知识,宣传防灾防诈,不断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研究生重视宿舍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专项检查。


3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琼,研究生辅导员周璐,研究生班主任马艳霞、毛昕菁深入研究生宿舍,全面地毯式开展宿舍卫生、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电动车充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经过检查,绝大部分宿舍状况良好,个别问题已反馈给研究生本人,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根据学校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加强两校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宿舍区内禁止的不当行为和严禁行为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并对宿舍内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开展排查,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进行检查,以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在检查过程中,周琼等与研究生交谈,了解其科研、就业和生活等方面情况,还向研究生们讲解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安全充电等内容。